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
形 象 认 知 计 算     课题组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成果评审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11.jpg        2017年4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李卫军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任务2“基于高维形象几何分析的NIR分析技术研究与软件开发”和覃鸿高级工程师主持的任务6子任务“近红外光谱快速检测技术在农作物种子品种真实性与纯度检测中的应用研究”成果评审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项目组代表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周新奇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严衍禄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绍江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杨国为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玉鉴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王东辉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安冬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程健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孟伟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邢藏菊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杨加副教授、北京大学刘锋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时海涛副教授、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倪卫宁副所长、北京格致同德科技有限公司朱业伟工程师、北京真信认知科技有限公司曹宇总经理、北京中仪正欣科技有限公司严红兵总经理、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研究所卢生乔主任等专家,以及课题组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222.jpg        会上,李卫军研究员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项目任务实施的背景,覃鸿高级工程师对项目任务总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董肖莉博士和李浩光博士分别汇报了课题组在近红外光谱分析的软件和关键技术两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成果。与会专家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课题组继续加强力量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项目成果评审后,中国农业大学严衍禄教授、陈绍江教授以及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周新奇高级工程师、北京格致同德科技有限公司朱业伟工程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22.jpg33.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课题组成果,对课题组已取得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实用性以及成果产出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