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
形 象 认 知 计 算     课题组

课题组召开《近红外光谱定性分析原理、技术及应用》书稿专家研讨会

《近红外光谱定性分析原理、技术及应用》一书是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分任务“基于高维形象几何分析的NIR分析技术研究与软件开发”的重要任务之一,该书梳理、分析、总结近红外光谱定性分析领域相关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典型应用,为确保书籍内容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课题组特邀请近红外光谱分析领域专家进行深入研讨,于2017年6月11日在西郊宾馆召开专家研讨会。

书籍编写组中国农业大学严衍禄教授、江苏大学陈斌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辉华教授、湖南大学陈增萍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杨增玲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军会副教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王健副研究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李宗朋工程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吴志生副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詹雪艳副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冯艳春副研究员、北京农业信息中心黄文倩副研究员、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朱大洲副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李卫军研究员、覃鸿高级工程师、徐健副研究员、于丽娜博士后、董肖莉博士、张丽萍博士以及硕博士研究生20余人参加。

会上,李卫军研究员致欢迎词并介绍本次召开研讨会的意义和目的,覃鸿高级工程师介绍了近红外光谱分析工作研究进展,董肖莉博士汇报了书稿撰写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对书籍撰写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愿意参与书稿的编撰工作,并对书稿的提纲、主要内容、分工安排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