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
形 象 认 知 计 算     课题组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通过技术初步验收

201869日上午,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光栅型近红外分析仪及其用模型开发和应用”项目的组织部浙江省科技厅在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项目技术初步验收会。项目技术验收专家组浙江大学金钦教授、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裘越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方明教授、长三角研究院蔡强研究员、浙江大学周建光教授、浙江大学瞿海斌教授、仪器仪表学会刘慧颖研究员、东华大学丁雪梅教授、清华大学邢志教授、四川省粮食监测总站牟副站长、三维集团房兆华总监,以及项目各任务承担单位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形象认知计算课题组李卫军研究员主持任务2“基于高维形象几何分析的NIR技术研究与软件开发”,参加单位包括南开大学、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课题组覃鸿高级工程师主持任务6的子任务“近红外光谱快速检测技术在农作物种子品种真实性与纯度检测中的应用研究”。在验收会上,李卫军研究员代表任务2完成单位做了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并顺利通过专家质询。

image.png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现对项目研发仪器的工程化和产品化进展进行了现场考核,并观看了任务2的算法及软件成果展示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的创新性、成果产出及工程化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项目“光栅型近红外分析仪及其用模型开发和应用”按计划全面完成了项目任务书所提出的研究工作,达到了任务书的指标考核要求,同意通过该项目的技术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