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
形 象 认 知 计 算     课题组

硕士博士招生要求

硕士博士招生要求

形象认知与计算课题组隶属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由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奠基人王守觉院士于1991年组建,主要致力于机器形象思维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其中包括视觉信息处理与模式识别深度学习技术、近红外光谱定性定量分析技术以及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等研究方向。现鼓励广大优秀青年报考我课题组,欢迎您的加入!

  1.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中做出创造性成果,决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专门人才

  1. 科研方向

  1. 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形象认知计算技术、视觉系统启发的视觉计算模型数据驱动的统计视觉计算模型、人脸识别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

  2. 人工智能芯片开发

  3. 近红外光谱定性定量分析

  1. 报考条件

  1. 报考前请先登录相关网站了解报考相关信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以及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生招生网(http://lab.semi.ac.cn/yanjiusheng/)。

  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 报考博士学位需是国内外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优秀硕士毕业生;

  4. 对熟练掌握C++python等编程语言,并具有人工智能算法研究背景的将优先考虑

  5. 考虑读博者优先。

  1. 报考学生的话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加入本研究团队?

  1. 对科研没有敬畏之心,对课题组涉及的科研方向没有足够兴趣与热情。

  2. 纯粹为了文凭和学位的同学

  3. 对研究方向的相关知识存在学习困难的同学

  4. 英文阅读以及中英写作能力没有信心的同学

  5. 思想不够成熟,对自己未来没有明确规划的同学。

*请在决定加入我们之前,想清自己的方向以及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因为加入了我们你所研究的方向必将影响着你的未来。对自己提问,你是否真正喜爱这份研究,你是否渴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你是否渴望在之后的日子里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等等,明确了这些,是对自己的负责,同时我课题组的大门也将向你打开!

加入本研究团队你会收获什么?

  1. 你会成长为相关研究领域的成熟研究者,发表论文、申请专利使你在这领域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心得。

  2. 你将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课题组良好的氛围下促使你不断的思考更快的感悟人生道理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

  3. 你会得到具有竞争力的科研补贴来帮助你更好的完成学业,不用承担学费及生活费的压力

  4. 你将获得参加国内外科研交流会议的机会

  5. 你最终会获得有足够竞争力的学位,并会为你提供攻读更学历的机会。

  6. 你将获得工作推荐的机会。课题组历年来毕业生都拥有了别人梦寐以求的工作,而你也将会获得这样一份工作。

  7. 你会获得在合作企业联合实验室工作实践的机会。

  8. 课题组积极组织体育锻炼,如果你是一个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你将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

*希望你可以成为我们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学习科研期间保持一颗坚定的心,不断追求进步,并在课题组老师的指导下,在所研究领域拥有一定的成就,在这里收获到人生的财富。

  1. 联系方式

有意报考者请在报考前将简历及能够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zwli@semi.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硕士/博士报考”,如有任何问题也可发送至该邮箱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