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A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平台

  GoOA,开放获取论文一站式发现平台,是由中国科学院资助、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建设并与今年3月正式推出的开放资源。它收录了经严格遴选的来自144家知名出版社的1700余种OA期刊及其全文,学科领域涉及自然科学领域及部分社会科学领域。

     资源特色包括:

       1)期刊遴选:建立OA期刊严格遴选标准,让“OA论文发现”来得更权威;

       2)论文集成:提供近2000种自然科学领域OA期刊,高效的期刊集成和论文组织,让“OA论文发现”来得更容易;

       3)投稿分析:提供OA期刊的质量评估以及完整的投稿信息分析,让您一键便知OA期刊投稿所有事,轻松投稿不用愁;

       4)关联检索:内嵌领域知识结构树,实现关联知识发现和检索,让您拥有超越期望的体验;

       5)数据开放:遵循OAI-PMH元数据挖掘标准,提供GoOA网站OA论文元数据的第三方挖掘与再利用。

  

DOAJ OA期刊检索平台

 

  DOAJ (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由瑞典的隆德大学图书馆 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设立于2003年5月,从最初的350种期刊开始,截止到2014年1月已收录开放存取期刊9804种、文章超过157万篇。该目录收录 的均为学术性、研究性期刊,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其质量源于所收录的期刊实行同行评审,或者有编辑作质量控制,故而对学术研究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SCIRP科研出版社

 
  

J-STAGE

 

  J-STAGE(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Aggregatot,Electronic)日本科学技术信息集成系统,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开发,收录了日本各科技学会出版的文献(以英文为主),截止到2014年1月包括1671种电子期刊,多种会议录以及研究报告等。其中部分期刊可以免费浏览全文,大部分会议录及研究报告可以免费浏览全文。J-STAGE 的目的在于向全世界即时发布日本科学技术研究的杰出成果和发展

  

PloS

 

  PloS(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科学公共图书馆原是是一家由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慈善机构支持的非赢利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广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PLoS出版了8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开放获取期刊,可以免费获取全文,比较具有影响力。Plos系列的期刊目前都已被SCI收录。

  

SciELO

 

  SciELO(Scientific Electronic Library Online) 巴西网上科技电子图书馆,是科技期刊在网上的一种合作性的电子出版模式,其出版的期刊覆盖了农业、植物学、动物学、医学等多个领域。 1997年创立于巴西,是国际上重要的OA运动国际倡议者和实践者之一。最初是由巴西的10种期刊的编辑发起的,目 前,SciELO发展为由一个主网站和10个设置在不同国家的分网站组成跨国网络平台,截止到2014年1月SciELO网络平台上显示共有OA期 刊1148种、3.1万期、文章46万篇、引文1020余万条。SciELO网络平台设英文、葡萄牙文和西班牙文3个界面。

  

BioMed Center

 

  BioMed Central(简称BMC)是一家独立的出版机构,总部设在英国伦敦,致力于通过因特网为科研人员提供经过同行评议的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论文的免费访问 服务,目前,BMC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生物医学OA期刊出版商。仅有几年历史的BMC出版的部分OA期刊最近收到了与传统同领域期刊相比更高的JCR影响因子,证明研究文献的OA出版模式可以更快的速度产生影响,并且使高质量的文章更广泛地传播。

  

The Max Planck Society

 

The Max Planck Society德国马普学会即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是德国政府资助的全国性学术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11年的威廉皇家学会。目前,该学会下设生 物和医学部、化学、物理和技术部以及人文、社会科学部,拥有80个研究所。目前拥有约12000名雇员,这其中有3500名科学家。除此以外,还有约 8000名博士生、博士后、客座科学家在马普各个研究所里进行科研工作。马普学会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研究组织。主要任务是支持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和人文 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支持开辟新的研究领域,与高等院校合作并向其提供大型科研仪器。学术带头人可以自主选择研究课题开展研究工作。马普学会是世界着名研究机构,有三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它的材料研究测重材料科学的固态研究。材料研究机构:生物物理学研究所、Fritz-Haber研究所(碳纳米管的表面化学与物理)、化学研究所、纳米材料和技术研究所、先进材料研究学院、高分子研究所等。网站有免费研究杂志、研究报告、年度报告、科学图画、视频文件、专利等,可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材料科学研究的相关文献。

  

JSTOR

 

  JSTOR 全名为Journal Storage,是一个对过期期刊进行数字化的非营利性机构,于1995年8月成立。目前JSTOR的全文库是以政治学、经济学、哲学、历史等人文社会学科主题为中心,兼有一般科学性主题共二十九个领域的代表性学术期刊的全文库。从创刊号到最近两三年前过刊都可阅读全文。有些过刊的回溯年代早至1665 年。

  

Socolar

 

  Socolar 开放存取一站式检索服务平台是一个旨在为用户提供OA资源检索和全文链接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为非赢利性项目,由中国教育进出口公司管理。用户在使用 Socolar时,注册用户可以享受该平台所能提供的个性化服务;用户只要可以访问互联网,就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访问平台。该平台是中文网页,收入的目录可以用中图法分类和其他分类方式查找,可以进行注册,以便得到个性化服务。Socolar平台收录了11739互联网的Open Access期刊、仓储等学术资源信息,提供一站式检索和链接服务。学科涵盖范围:医药卫生、人文社科、工业技术、生命科学、经济学等,读者需要注意的是,链接到最后能否获取全文,取决于平台链接的有效性、用户网络是否允许境外访问两个因素。

  

cnpLINKer

  cnpLINKer 中图链接服务是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开发并提供的国外期刊网络检索系统。截止到2014年1月共收录了38640余种期刊,23056多种Open Access期刊,2156万篇目次文摘数据和全文链接服务,400家国内馆藏OPAC信息,并保持时时更新。除为用户提供快捷灵活的查询检索功能外,电子全文链接及期刊国内馆藏查询功能也为用户迅速获取国外期刊的全文内容提供了便利。目前的主要功能:    电子全文链接:在“期刊浏览”菜单下的“本馆期刊”项目中,可以查看该馆所订购的原版期刊,并可查看免费上网期刊的全文。通过标注年代提供用户访问基于 web的全文电子期刊的链接通道。网上浏览或保存全文(PDF格式)需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用户要事先安装(建议使用4.x 的版本)。存盘后的文件也需用Acrobat Reader软件阅读。  国内馆藏查询:在篇名目次后面的[馆藏]提供期刊目前在国内各大图书馆的馆藏情况说明,用户可了解到该刊在国内的馆藏,从而选择借阅。  该馆是中图用户,通过IP地址直接登录,系统会识别您的IP地址以团体通用帐号自动登录。
  

开放阅读期刊联盟

 

  开放阅读期刊联盟是由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发起的,加入该联盟的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会员承诺,期刊出版后,网站上提供全文免费供读者阅读,或者应读者要求,在3个工作日之内免费提供各自期刊发表过的论文全文(一般为PDF格式)。读者可以登陆各会员期刊的网站,免费阅读或索取论文全文。

  

汉斯开源国际学术期刊

 

  汉斯出版社(Hans Publishers, www.hanspub.org) 聚焦于国际开源 (Open Access) 中文期刊的出版发行, 覆盖以下领域: 数学物理、生命科学、化学材料、地球环境、医药卫生、工程技术、信息通讯、人文社科、经济管理等。

  

OALib

 

  OALib 是 Open Access Library 的简称,即开放存取图书馆,致力于为学术研究者提供全面、及时、优质的免费阅读科技论文。目前Open Access Library 已经存有2,011,936篇免注册,免费使用下载的英文期刊论文, 这些论文大部分来自国际知名的出版机构,其中包括Hindawi, Plos One, MDPI, 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ing等, 其论文领域涵盖数学、物理、化学、人文、工程、生物、材料、医学和人文科学等领域。同时,OALIB也在不断努力,以增加论文 数量,让更多的免注册、免费用的OA文章可以加入OALIB。

  

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联合国内多家公共图书馆推出“数字图书馆移动阅读平台”。该平台定位于移动阅读,集合4万余册电子图书资源、上千种电子期刊以及各地图书馆分站的优质特色数字资源,为用户免费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阅读体验。用户可用身份证注册使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电子出版库

 
  

阿德雷德大学电子文本收藏中心,包括古典文学,哲学,科学和医学著作

 
  

澳大利亚数字化人文门户(澳大利亚人文学界的数字化资源门户)

 
  

科廷大学技术文献库(科廷技术大学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科研成果)

 
  

墨尔本大学电子出版物收藏网 

 
  

昆士兰大学数字文库

 
  

SETIS悉尼大学学术电子文本及图像服务

 
  

古腾堡数字化图书馆

 

  截止至2014年1月已提供4万多册免费电子图书。

  

Bartleby.com

    包含世界历史百科全书,以及哈佛经典著作,提供免费的电子文本
  

Cogprints

 

  有各类心理学,神经科学,语言学,哲学,生物学,人类学和计算机科学电子文献, 部分区域需要注册

  

印第安纳大学国际文献档案库

    这是一个服务公众的全文数字图书馆,作者可以提交著作,并被连入参考文献
  

Elfwood

 

  拥有超过两万部文学和艺术作品,来自超过一千五百名幻想/科幻艺术家和作家

  

Eserver.org

 

  收藏了大量在线智慧文学和资源,由华盛顿大学创立

  

IPL互联网公共图书馆

 

  密歇根大学信息学院的学习和教学环境

  

库尔特·斯塔博的在线图书馆

 

  收藏了古代和现代的大量生物学著作,其中很多珍本, 可在线阅读

  

麻省理工学院的开放文献网站

 
  

美国国家科学院在线数据据库

 

  超过3000部科学,工程和健康卫生方面的著作,可以在线阅读,这些文献代表了美国在这些领域的研究精华

  

Ndltd.org

 

  搜集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许多欧洲国家,香港,台湾和美国的论文

  

宾夕法尼亚大学网站

 

  截止到2014年1月有超过 一百万在线电子书 ,值得一读

  

牛津大学档案馆

 
  

Gallica.bnf.fr

 

  法兰西国家图书馆资助的网站,法文

  

日本文学著作

    格式包括 HTML , ZIP(下载)和日文电子书格式
  

英语文学网站

 
  

数学世界

 

  为学生,教育家,数学爱好者和研究者准备的全面地数学百科全书

  

在线医学百科全书

 

  超过1500主题的在线医学百科全书,包括康复,疾病,伤害,营养,手术,症状,试验

  

医生的免费电子书

 

  免费使用的医学电子书

  

奥地利文献

    超过15000 部奥地利文献,甚至包括明信片,可以在因特网上访问
  

National Academy Press

 

  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医学协会等机构的论文/报告/PPT,内容几乎涵盖所有学科

  

HighWire Press 电子期刊

 

  HighWire Press是全球最大的提供免费全文的学术文献出版商,于1995年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创立。最初仅出版著名的周刊“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目前已收录电子期刊710多种,文章总数已达230多万篇,其中超过77万篇文章可免费获得全文;这些数据仍在不断增加。通过该界面还可以检索Medline收录的4500种期刊中的1200多万篇文章,可看到文摘题录。HighWire Press收录的期刊覆盖以下学科:生命科学、医学、物理学、社会科学。部分全文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