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类脑神经计算技术的理论及算法

时间:2019-10-20

(1)高维空间几何求解复杂神经网络行为的理论方法

提出了高维空间点分布的几何分析法和仿生形象分析理论,通过高维空间点分布的几何概念与精确数字计算相结合,为最具有计算复杂度的高维信息处理问题提供了新方法,使复杂神经网络行为的分析、研究变得直观清晰,在生物特征鉴别、数据特征提取、矢量维数压缩等类脑神经网络技术研究方面都有很好的实际成果。

(2)优先度排序神经网络(PONN)结构

在PONN结构中,各神经元有不同的优先度,按优先度高低来确定对网络输出的决定权。PONN结构大大简化了神经网络的学习算法,使神经网络学习时间比国际上传统使用的BP算法缩短2个数量级,而且完全克服了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收敛问题,使人工神经网络从以往的“黑盒子”似的概念,走向一般工程技术的“可设计”方向。

(3)“多权值”神经元模型

使单个神经元具备多个神经元功能,能够实现多维空间的非线性映射,解空间更加丰富,在解决相同复杂性问题时,可大幅度减少所需神经元数量,为恶劣环境下的物理信息感知提供了一种有效地解决途径,特别适合工业生产、自动化控制中的海量、含错、非完整、不精确类数据处理问题。

成果1.png

成果2.png


成果转化合作联系方式

电话:010-82304555

上一篇:小型化神经计算机

下一篇:人证比对与人脸识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