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yjsb 发布于: 2021-07-01

2021年6月28日,半导体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王启明院士,常凯院士,谭平恒所长冯仁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樊志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韵副所长、纪委副书记出席了典礼仪式。百余位应届毕业研究生与四十多位学生亲属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王智杰主持。


上午830分,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谭平恒所长致辞,他代表半导体所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的同学提出了几句叮嘱和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做胸怀祖国的人;第二,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最后,愿同学之间要多联系,欢迎加入半导体所微信所友群、企业微信群,半导体所永远以你们为荣!


接着,张韵副所长宣读了半导体所2021届毕业生名单,博士毕业96人,硕士毕业36人。


王启明院士和常凯院士作为导师代表分别发言:


首先,王启明院士表示非常荣幸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前夕参加本年度毕业典礼,希望同学们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定努力工作,发扬兢兢业业、务实创新的精神,为建成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努力做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常凯院士寄语各位毕业生:博士或硕士毕业是你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一个在“象牙塔”中学习阶段的结束,迈向未知的也是严酷的职场。我相信这段研究生经历会使你们未来受益匪浅。在此祝福你们!做为过来人,我有两点忠告:勇敢和坚持—勇敢地设立人生目标,迎接挑战,找到有发展前途的行业平台;坚持自己的目标,保持谦虚的心态。希望你们之中能出现学术大师,也能出现杰出的企业家和政治家。祝大家工作好,学习好,身体好!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半导体所,常回家看看!


从鑫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代表2021届毕业生们向学校、研究所和师长们表达我们最真挚的谢意!并衷心祝愿我们半导体所继续蓬勃发展,再创辉煌!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家长们健康快乐!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毕业生家长代表贺峰先生发言,他首先向辛勤工作、育人育德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你们要不忘师恩,继续前行。结束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意味着即将开始新的工作,在座的诸位能够顺利毕业说明你们是求学路上的成功者,愿你们能够继续保持优秀的习惯,在新岗位上做出新成就。人生的价值在于付出,人性的光辉在于奉献。在这样的一个新的时代,你们具有渊博的知识、大好的青春和奋斗的激情,更应该努力肩负社会的伟大使命,描绘新时代的画卷。


接下来,冯仁国书记宣读了2021年度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主席台上就坐的院士、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到场的领导、导师们一同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