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科院第17届公众科学日-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进实验室

时间:2021-05-22

522日上午,半导体所成功举行以“揭开半导体世界的神秘面纱”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来自多所学校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200余人走进半导体所,探索科技之美,感受科学的魅力。

此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公众可以走进科学研究基地,欣赏科技成果之美;走近科学家,聆听他们讲半导体世界的故事;走近心灵,感受科学精神和科学家情怀。此次科普活动是院所两级倾力打造的一场半导体科技的科普盛宴。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安排了:(1)人脸活体检测与人脸美化系统展示;(2)人证比对系统展示;(3)机器人绘画艺术系统展示;(4)视频展播:《王守觉院士:百转千回为求新——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本次讲解由实验室李智伟老师带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祁少华、王明阳作为义务讲解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实习生李彦杰协助引导公众参观实验室。

王守觉院士.png



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mp4


人证比对系统展示

机器人绘画艺术系统展示

人脸活体检测与人脸美化系统展示


志愿者风采


公众科学日活动是半导体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的品牌性、公益性科普活动。半导体所以此为契机,宣传研究所最新科研成果,展示科研人员不断探索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